不跑卡丁车

盛妆端热油

西北有高楼(2)【古代AU】

Cp:目前佳昱佳无差,弘杨,龚方,哲凡,卓玮

He,大家都甜甜蜜蜜在一起。

文里都是假的!我瞎编的!真实世界里大家都圆圆满满平安健康长命百岁

 

此更弘杨、佳昱佳,龚方有感情线,哲凡卓玮未出场(下一更出场)

这章不是新发,上一更字数太多后面不好分部分,于是我把(上)拆分成(1)和(2)

新写的在(3)一会儿发~今天保证不鸽

又陷入了上中345的境地……

抱拳

 


03 凉风有信

 

 

黄子弘凡自马佳兵败青峪关起,挑灯夜读三年。本来就聪明绝顶,又奋发努力,学业一飞冲天,成了皇帝亲点的探花郎。

 

本朝探花郎有个不成文的规定,要在考后的琼林宴给他认为最好看的美人献花。鲜花配美人,一直是琼林宴的保留节目。

 

这年的琼林宴上,众芳争奇斗艳,黄子弘凡却兴趣缺缺,旁人问他美人如何,他摇摇头:美则美矣,没有灵魂。

 

直到一个人的出现。

 

病弱的小王爷自和谈之后就再也没出现在京城宴会上,这次皇帝三催四请,想让小王爷看看举子,也替他把把关。

高杨不愿引起轰动,等宴会开始一半后才悄悄入场坐在一个角落里,打量着这届金榜题名的学子们。

 

黄子弘凡和身边人寒暄着,无意间一扭头便看直了眼。

“好美,好美……”他直直盯着高杨,手里拿着花就朝着高杨走了过去。

“鲜花配美人”他单膝下跪,把花递到了高杨手里。

 

大殿中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两人身上。

 

高杨偏头看向皇帝,两人目光交汇。高杨抬了抬下巴,脸上划过一抹笑意,将花接了下来。

 

 

自琼林宴后,黄子弘凡开始暗戳戳给高杨送东西,上好的药材,四处搜集的新鲜玩意,每天不重样的递到王爷府。黄子弘凡的父亲母亲劝他,王爷什么好东西没有,不用你送,他挠挠头说:“我就是想把所有的好东西都给他。”二老看劝告无用,也就不再管他。

 

除了送东西,黄子弘凡还开始写信,想到什么就写什么,从今天吃了什么到人生理想,孔孟哲学,还学话本飞鸽传书。

只是他没有预料到自己的话实在太多,信一写写一沓,鸽子被信坠的飞不起来,只能摇摇晃晃飞到王爷府。高杨一看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把信从鸽子腿上解了下来,一张一张抚平,用匣子小心的装起来。

 

转天皇帝就秘密召见高杨,问这个弟弟到底怎么回事。

高杨拖着病体三跪九叩。

皇帝没阻拦,看着他的弟弟行完了大礼,又从地上爬起来说:黄子弘凡挺好的,希望皇帝不要为难他。

皇帝没接这句话,只是说:高杨,你认真了。

 

高杨笑笑:“陛下明鉴。”缓了口气,又继续说:“臣愿意相信真心。”

皇帝没说话,半晌才点点头。

高杨又行了礼,默默退出了殿中。

皇帝抿了口茶,低语道:“我已经很多年没见过真心了,希望你们,不要让我失望。”

像是说给已经不在他面前的高杨,又像是说给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过了几天,皇帝又召黄子弘凡密谈。

无人知道二人说了什么,只有几个宫女太监无意中看见黄子弘凡出来的时候,眼眶通红,像压抑着无边的复杂情绪。

 

 

 

朝中的风言风语突然就平息了下去。

黄子弘凡送到王府的东西和信都被高杨叫停了。

黄子弘凡送到王府的换成了他自己。

 

 

 

中秋月圆,黄子弘凡翻墙进来和高杨一同赏月。黄子弘凡自称酒量非凡,结果两杯就倒。

高杨无奈,命贴身侍卫把黄子弘凡拖进自己房间自己的床上,坐在屋里的椅子上定定地望着他,过了一会儿,高杨走到院子里,望向夜空中的月亮。

府里很安静,只有一个看着他长大的老仆在一旁侍候。

老仆劝高杨:“小王爷不如趁中秋,拜拜神佛求个保佑。”

高杨摆摆手:“我从不信鬼神。子不语,怪力乱神。”

老仆看着他从小带大的小王爷:“子是不语,他不是不信啊。”

高杨苦笑着把目光转向他的房间:“我不敢信。”

 

 

高杨还是回到屋中,拿出母后留给他的一副卦,抽了一支。

 

卦象显示,如履薄冰之象。

 

高杨反手将这支卦收起揣在怀里,

拖着病体在院子里摇摇晃晃地跪下:

“外人看来我高杨为了小心翼翼多年,

我自己知道,我不在乎名利皇权,

现在我找到我在乎的了。

高杨平生第一次拜神佛,求我的小朋友,平平安安,一生顺遂。”

 

 

 

 

04山雨欲来

 

 

苏州府已有风声,朝廷即将在各地征兵。

蔡程昱听到风声后,拎着一壶酒直奔马佳的住处。

 

蔡程昱敲敲门,门很快就开了,马佳把他迎进去,又轻轻将门关上。

 

马佳问蔡程昱:“这壶是茶是酒?先说好,是酒的话我可不喝。”

蔡程昱把酒壶放在院子里的石桌上:“哥,你为什么不喝酒呢?”

马佳:“喝酒只是麻痹自己罢了,我不想这样,我想清晰的记住以前的兄弟们。”

 

蔡程昱追问:“为什么呢”

马佳苦笑:“我叫马佳,懂了吗,程昱。”

蔡程昱怔住了。

 

马佳继续说:“哥知道你的心意……哥不是不喜欢你。”

 

四周静悄悄的,只能听得见风声。

 

马佳接着说:“我是个罪人,是已经盖棺定论了的败军之将,而你还有大好前程,哥不能耽误你……”

蔡程昱打断了马佳的话:“我有个朋友的哥哥,曾是你军中士兵,他曾经私下跟我说,若不是援军不至,青峪关一战不至于落得如此地步。”

 

马佳反问:“即便如此,那又如何?”

蔡程昱握紧了马佳的手:“佳哥你相信我,我一定会……”

 

马佳打断了蔡程昱的未竟之言:

“战场刀剑无眼,朝堂暗箭难防。

你……万事小心

……当断则断。”

 

 

 

三载修养期将过,朝廷征兵的诏书在各州府下发。

蔡程昱和龚子棋即将参军。

方书剑得知此事,不发一言,只是一边落泪一边看着龚子棋。

两个人同时出声——龚子棋:莫等我回来。方书剑:我等你回来。

龚子棋长叹一声,用手擦去方书剑的泪水:我不想让你被我束缚住,你属于山川四海,本应自在,快意江湖。

 

方书剑打断他的话:“子棋,你要知道,方书剑无你不成自在。”

 

这次轮到龚子棋怔住了。

 

方书剑抹掉眼泪,塞给他一个平安符,“这是我自己绣的,找大师开了光,带上它准保平平安安。”

龚子棋接过平安符,小心地放在里衣口袋,又从怀里掏出一个剑穗,挠了挠头:“这也是我自己编的剑穗,不是很好看,但是希望你留着。”

方书剑拿过剑穗,一把抱住龚子棋,把头埋在龚子棋的肩颈处小声说:“方方求求子棋,一定要平平安安回来。”

龚子棋回搂住方书剑,在他背上拍了拍,在方书剑的耳边回应:“我会的,你也是。”

方书剑突然挣脱开龚子棋,盯着龚子棋的脸说:“拉钩”

龚子棋握上方书剑的手,郑重地说:“拉钩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苏州府征兵已成,队伍即将开拔。

蔡程昱带着马佳送的盔甲,在集合处痴痴望着远方,而他心心念念的身影一直没有出现。

马佳躲在门后看着长身鹤立的青年,感慨万分:“程昱你还可以有大好的前途,何必如此。”

军队即将集结,蔡程昱跑到队伍最后朝着巷子大喊:“我就要去前线了,哥你给我个准话,能不能答应我!”

马佳叹口气,从巷子中后走了出来。

 

蔡程昱看见他眼睛一亮,朝马佳飞奔过来,紧紧抱住他朝思暮想的佳哥。

 

马佳回搂住蔡程昱:“你平安,哥就答应你。”

 

蔡程昱在一刹那狂喜,又很快按捺住自己的心神:

“佳哥,你不要替我做决定,我自始至终求的,就只有一个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、子不语怪力乱神,子是不语,不是不信。片段剧情出自《武林外传》

评论(6)

热度(1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